简悦——浏览器扩展推荐


默认分类845 阅6 评
AI摘要:简悦是一款浏览器扩展,提供沉浸式阅读体验。它具有阅读模式、聚焦模式等功能,并支持自定义和插件安装。该扩展还提供自动备份、快捷方式进入阅读模式、稍后读功能等特色。用户可以将感兴趣的内容收藏并进行标注,还可以导出页面和进行搜索。简悦的界面简洁美观,使用方便。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快捷键设置、自动同步和自动化配置。插件管理器是一款强烈推荐的插件,用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其他插件。总体而言,简悦是一款功能强大、使用便捷的浏览器扩展。

前言

介绍

官网:https://simpread.pro/


简于型 · 悦于心
简悦 - 为你提供「如杂志般沉浸式阅读体验」的扩展
简悦有着阅读模式、聚焦模式,可自行定制化,可编程,内有插件中心,可以自行安装使用

使用感受

首先是价格,平时经常买那些“永久会员”,看到这个字样就手痒想入手,很多软件入手就吃灰了,所以买这些东西的时候建议大家想一下自己买了以后会不会用到,如果觉得自己平时用不到的话不要买。这款软件在自己平时常用的情况下还是推荐入手永久,不过免费版也足够使用,付费版也仅仅多了那些小功能而已,影响不大。
接着说一些插件的特色:
所有内容可以实现自动备份(内有多种备份方式可选,目前本人是用本地+onedrive进行备份)
网页配合快捷方式进入阅读模式简洁方便,进入阅读模式可以对重要内容进行标注,阅读完成后可以导出页面。
平时有什么想要看的内容想要收藏下来以后再看可以加入稍后看,方便以后进行观看,如果有很多稍后看的内容可以进行搜索查看,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在稍后看进行标注,之后还可以进行导出。

界面截图

选项页


稍后看界面

阅读模式界面(内含多种样式)



使用

详细可看官方的文档,下面会介绍一下自己的使用配置,方便大家参考
官方文档直达:文档中心 - 简悦 SimpRead - 如杂志般沉浸式阅读体验的扩展 (ksria.com)

浏览器快捷键设置

自己为简悦设置了三个快捷键,方便调出,如下图

自动同步

自己使用的是自动同步助手进行自动同步,然后onedrive搞到链接到本地简悦文件夹进行同步

自动化

在简悦选项-服务-自动化里面选择将保存为稍后读的自动导出到output文件夹

请输入图片描述

在同步助手里面也设置好即可,这里推荐看官方文档
请输入图片描述

这样自己平时看到的好文章直接按下alt+c就可以直接添加进自己的稍后读慢慢读
如果对方站点失效了也有离线的hmtl页面进行阅读

稍后读

这个功能真的很赞,使自己看到一些好文章一下子就可以收藏下来,并且对文章进行一些比较常用的操作,如果自己看完的文章还可以进行归档处理,文章还支持搜索,相见恨晚的功能啊

请输入图片描述

插件

自己装的插件就三个,强烈建议装插件管理器,曾经因为没装这个出现过无法同步插件的问题,其他插件按照自己的需求来即可,不要装太多插件,否则可能会轻微卡

请输入图片描述

参考资料

文档中心 - 简悦 SimpRead - 如杂志般沉浸式阅读体验的扩展 (ksria.com)

最后更新 2023-11-26
评论 ( 6 )
OωO
隐私评论
  1. 九九九感冒零

    这个插件功能太多,说明文档太乱了,我配置了好多次都中途停止了,用着自己配的残次品还不如使用raindrop。另一个缺点是没有app,无法在手机和微信上面通过分享的方式进行存档。

    3个月前陕西省西安市回复
    1. @九九九感冒零

      确实比较乱,当时配置的时候好像搞了1-2小时,可以把文档大致看一遍,把自己需要的配置一下,也可以试试从这里开始。如果raindrop用着没什么额外需求那可以考虑一直用呢。没有手机app确实难受,Android可以试试kiwi browser 这款浏览器,可以装浏览器插件,也许会好些?

      3个月前浙江省宁波市回复
  2. 貌似我用不上晚上好博主

    1年前四川省雅安市回复
    1. @小熊

      晚上好
      如果自己常逛博客啥的,还是推荐一下这个插件,用起来挺高效的,自己用的时候配合Obsidian很舒服

      1年前浙江省宁波市回复
      1. 小熊
        @Misaka

        这么一说明天试试看

        1年前四川省雅安市回复
        1. @小熊

          哈哈

          1年前浙江省宁波市回复